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一亮相便打动人心--大学生礼仪”培训讲座

作者:罗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为提升学院的整体形象,增强学生干部的自身的素质和社交礼仪,12月2日,中午在4206会议室举办了“一亮相便打动人心--大学生礼仪”培训讲座,此次培训有幸邀请传媒学院程燕副教授主讲,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程燕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话语,讲解了大学生礼仪的重要性。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而在职场上,礼仪又代表了一个人的素质涵养和个人风度。在工作中,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各自的礼仪规范,而这些礼仪规范,都是不能忽略的,有时一个小小的细节都可能成为成败的主要因素。“礼仪”就是行为规范,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就是标准,所以礼仪它是交往艺术,也是沟通技巧,更是行为规范。接着,程老师就为同学们示范在不同场合所需要的不同的礼仪姿态。首先是示范的是礼仪姿势。主要有鼓掌姿势,站姿,坐姿,走路姿势,谈话姿势以及握手。大家在老师的示范中和自己的亲身体验中学习到许多知识。程燕老师还通过互动形式对同学进行现场指导,指出了大家平时注意不到的小细节。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掌握了在职场活动中提升职场品味修养和魅力的技巧。有助于提高自身修养,改善自身风气,可以塑造社会形象,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任何社交场合都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从小事做起营造礼仪形象,塑造和谐社会。(文、图/罗帅)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