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作者:罗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寝室是大学生活的避风港,是同学们离开故土的第二家。作为学生日常休息的重要场所、自我管理的实践课堂,寝室文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12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国基生活园区开展文明宿舍评比”为主题的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郭朝霞老师,同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评比活动。

学生会分别从寝室卫生、寝室内务、寝室文化、寝室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各个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评委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负责的参观检查宿舍的卫生状况和文化气息,辅导员并不时的询问宿舍同学关于宿舍文化建设和环保创意的具体内容,宿舍安全等方面。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物品摆放不合理,私拉电线等问题,评委组及时指正并教育,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文化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同学们宿舍的卫生状况、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而且还增进了各宿舍室友间深厚的友谊,展现出了我院宿舍文化的多姿多彩。对于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罗帅/图、文)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