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分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活动

作者:李笑笑 时间:2019-04-05 点击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4日上午,带领大家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活动。

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员、团员带着鲜花,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默默走进陵园。全体人员来到英雄纪念碑前,首先,面向英雄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全体团员面向中国共青团团旗,举起右手,学生代表王月利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在广场中央飘荡。宣誓完毕后,全体师生依次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绕碑一周,为那些因正义而牺牲的烈士拂去尘土。

简单而庄重的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团员祭扫了陵园,依次来到抗日英雄吉鸿昌、等烈士墓前,为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且用深深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铸就的,我们应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奋斗中闪光。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