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你我共携手,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黄河母亲保持壮美,生命不息!”为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5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黄河博物馆、到黄河边开展“你我共携手,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来到黄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前身是成立于1955年的“治黄展览会”,1986年正式更名为黄河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馆,随着讲解员的引导来到了序厅,在这里大家对博物馆的整体展览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进入“流域地理”展区,通过参观黄河的形成、远古生态、九曲黄河三个单元了解了黄河自然地理地貌、气候和物产。在“民族摇篮”展区,讲解员向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展示了黄河文明发展历程及灿烂的黄河文化。“千秋治河”展区里陈列着黄河水患灾害和古代劳动人民治河的方略。“治河新篇”展区则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对黄河治理开发的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成就。在最后的展区“人水和谐”部分,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黄河治理目前仍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及新的治河理念和实践。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又来到黄河边,清理母亲河周围垃圾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出事先备好的垃圾袋、手套等工具,分组清理河道、沟渠,清扫草丛中散落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

此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孕育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母亲河,亲身感受黄河那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气势。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黄河,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