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11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的故事取材于抗美援朝战争,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时,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誓死捍卫交通要塞,保证大部队安全渡桥到达主战场的故事。影片以“桥”为主线,从三个任务三个视角讲述1953年7月12日下午到夜间再到第二天凌晨,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展现了人民志愿军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支部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美援朝战争汲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全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