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4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井冈山精神。


通过参与“重走红军路”,“知识闯关问答”,观看“井冈之火”诗歌朗诵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在沉浸式的情景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井冈山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忆往昔,岁月峥嵘。“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的井冈山时期,艰苦卓绝,物资何其匮乏,毛主席却将新领的棉衣赠予贫农御寒,自己只穿两层单衣;朱总司令与战士们一同挑柴担米,“朱德的扁担”至今被人铭记。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光辉的斗争实践,生动诠释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其所开辟的井冈山道路、所孕育的井冈山精神,烛照着中国革命一步步迈向成功,也为我们党贮藏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井冈山精神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磅礴力量,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

此次活动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课堂。通过让谈感悟、沉浸式参与,把党史理论知识转变为形式多样、深入浅出的活动课堂,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基因熏陶,调动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深化学习感悟,牢记使命育新人,把担当、拼搏、尽责等精神融入到高等教育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总则,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