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17级毕业实习安排

作者:王嫣 时间:2019-12-29 点击数:

       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 责任感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实习教学是学生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 通过现场观察、调查研究和实际操作,使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在国 家经济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发展趋势;巩固、深化所学理论知 识,获得初步实际工作和专业技能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创新能力和敬业及团队精神等。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实习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根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实习教学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  具体安排如下。

一、毕业实习的方式

    2017级毕业实习采用分散实习的方式

二、毕业实习的要求

1.对实习指导教师的要求

1)实习指导教师应具有良好的政治与业务素质、责任心 强、有组织能力的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实习管理采用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

2) 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分散实习要求制订实习计划,填写实习计划安排表(见附件1),对实习过程的各项工作负责。

3)实习指导教师应保证实习教学质量,因材施教,耐心指导,解答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

4)实习指导教师应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安全。遇到重大问题应及时向学院领导请示汇报,及时解决。

5) 实习指导教师应批阅学生实习报告,根据学生实习的实际表现,评定成绩。

6) 在校外实习时,指导教师应加强与实习所在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认真负责地组织好实习。

7) 实习结束后,实习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做好书面总结,交学院存档。包括实习计划安排表、实习检查记录表、实习报告评语等。

2.对实习学生的要求

1) 实习学生应根据实习教师的要求,服从实习教师和实习单位人员的管理,完成实习教学全过程。

2)在实习过程中,学生应做好实习笔记,积累素材,实习结束,应写出实习报告。

3) 实习过程中,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4)实习结束后,学生应做好书面总结,交学院存档。包括实习计划安排表、实习检查记录表、实习报告等。

3.考核

     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习期间学生本人撰写的实习报告,实习单位做出的实习鉴定和学生回校后进行实习交流的表现综合评定考核。考核成绩按照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5 级评定。

三、时间安排

1. 实习时间:2020年2月10日至 2020年5月10日

2. 返校时间:2020年5月10日

四、毕业实习需提交材料

     实习结束(2020年5月10日)前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的纸质和电子档。过期不再收取材料,实习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实习计划安排表见附件1

(2)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外实习检查记录表 见附件2

(3) 毕业实习报告,实习报告写作规范见附件3和附件4

附件:

1.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实习计划安排表

2.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外实习检查记录表

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实习报告写作规范要求

4.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实习报告封面

国际教育学院


2020-12-28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