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社会调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9 点击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传统美德,宣扬志愿者的奉献与服务精神。7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团队在李娜老师的带领下对木马嘉苑小区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情况进行调查问卷。

志愿者在社区内分发与收集有关“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的调查问卷,了解老人、儿童的身体、心理健康情况,并总结他们反映的相关问题。在调查访问的途中志愿者们帮老人掂提物品,进行义务打扫,为孩子们送去糖果,为老人们与孩子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其中一位60岁老人老人更是激动的夸奖国家政策与社会的扶持,也感谢好心人与志愿者的到来与关心,希望志愿者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将来更好地报答社会。

当今社会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出现在大众视野,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敬老爱老的良好品德,呼吁广大青少年都参与到关爱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志愿者团队一行将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社会人士积极参加关爱队伍,携手社区与社会之力给予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更好的生活。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