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20级新生于2020年10月16日在四阶二参加了资助政策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0级新生辅导员赵安琪老师主持召开和负责讲解。

本次班会的主要目的为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让同学们了解目前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知识。
   本次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认定困难等级与条件解读,通过对不同类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条件的具体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资助政策的覆盖范围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准确定义。第二个部分为助学金评审流程讲解,在此环节中赵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包括助学金申请书递交、所需材料递交、评审小组成员选定及公开评审、对评审结果审核确认并予以公示等环节和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了解资助申请的具体流程。最后一个部分为强调国家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资助的意义,让同学们明白资助的目的是国家为了帮助有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因此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专款专用,要存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将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最后辅导员赵老师总结道,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求学的保障,即使出身贫寒,也要热爱生活,保持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求学及人生态度。在求学路上,自强不息、追求梦想、怀揣感激、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