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宪法日”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紧抓“宪法宣传日”活动契机,2020年12月2号下午在四阶二教室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讲解人详细的讲述了“宪法日”的由来,介绍了国家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宪法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不可或缺的,将宪法实施日定为“宪法日”,意义十分重大。“宪法日”的设立对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尊崇宪法,培养同学们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营造了全院师生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宪法日宣讲现场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