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万名团员进社区”活动常态化进行,引领广大团员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雷锋精神,提升我校志愿服务水平,根据学校团委相关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本次学雷锋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认真组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传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生团员通过深入所居住社区开展社会实践,践行雷锋精神;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参加活动的学生团员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活动;坚持就近就便原则,以团员能为、社区需要为原则,发动学生团员、入团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殷文 同学


  “你若要为你的意义而欢喜,你就必须给这个世界意义。”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并不是靠几个人去做好事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而是在做好事的同时用我们的志愿精神去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一传十十传百,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美好,所以说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们应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无限的意义散发无限的光彩!


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鲁子硕 同学


    通过志愿服务,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当今社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的道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个人阅历开阔视野,更是体验到许多人生的经验, 体验人生价值的好处。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已,乐人乐已。”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为座右铭。


20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 谢毅超 同学



20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 李其恒 同学




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马冬杰 同学

   


2020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谷天乐 同学

 

 

2019级会计专业 赵晨雨 同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生中可能会扮演很多身份,每一个身份所背负的责任和义务都不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尽可能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多参加公益活动。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学习与劳动相结合,从思想和劳动两个方面同时进行。发扬学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变成为行动,无私奉献和努力劳动去成就自己。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