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认真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一)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虽然疫情目前已经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控制,但抗疫不容松懈,在开学之际,希望通过这场全民抗疫的人生大课,对学生们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更充分地认识我们的国家、社会和百姓,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此,国际教育学院20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一班全体同学于3月17日以线上班会的形式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抗疫爱国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宋相瑜主持召开和讲解。

本次班会共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在第一个部分里,宋院长从新冠疫情的爆发讲起,通过正确认识新冠疫情,科学防疫,抗疫国际形势,抗疫先锋等主题,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战“疫”实绩以及展示出来的大国责任与担当;紧接着第二个部分,院长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印边境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每当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受到侵害的时候,这群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人民子弟兵的伟大足迹和身影。在班会的最后一部分中,同学们围绕“爱国”、“抗疫”、“英雄”等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讲述和分享了许多令自己感动、惊叹或深感自豪的事例。

最后宋院长总结道,“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灾难面前,当祖国的领土、主权和人民的安全遭受到践踏的时候,任何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勇敢的站出来,表现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勤奋刻苦、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的同时,也应该学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建设祖国,报效祖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赵安琪)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