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新郑的表扬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教育学院大学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郭朝霞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近日,一封来自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工作委员会、街道办事处的表扬信送到了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范云鹏同学,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勇敢逆行在防疫最前线工作事迹。

信中写道:“贵校英才校区市场营销(中外合作)18级范云鹏同学,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代表,范云鹏同学知难而进,主动请缨,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战线,在这场没有消炎的战役中,他的爱心善举,温暖人心、抚慰人心、更鼓舞人心、激励人心,有力地支援了新郑市新建路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出了中原儿女的家国情怀和大义大爱。同时带动了本村4名在家大学生参与村级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村级各项防疫志愿服务。在巡查排控、体温测量、搬运物资、疫情宣传等方面表现突出。”

这一封简短的表扬信,饱含着街道办事处对范云鹏同学的认可和赞赏。范云鹏,自2月25日起加入村级防疫志愿工作开始,至今仍坚守在志愿岗位,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范云鹏作为志愿者,同时也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党员培养对象,不管在任何场地任何时间都能挺身而出奉献自我精神,是国际教育学院的骄傲,也是当代大学生爱国为人民服务工作的迫切动力。协助社区做好排查劝导、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清洁消毒等工作,还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了疫情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以服务者,观察员的身份,热情服务社区的居民,积极分享科学高效的防疫知识,纠正疫情期间居民的行为错误,讲述战‘疫’故事和感人事迹,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从而凝聚起更强大的战‘疫’正能量。范云鹏同学做出情暖人心的一幕幕模范善举,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也对我共同抗疫的决心备受鼓舞!(郭朝霞/文、范云鹏/图)

范云鹏表扬信1


范云鹏表扬信1


范云鹏同学执勤中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