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传承一二九精神·唱响民族之歌”诗歌朗诵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峥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让同学们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勿忘国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2020年12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举办了“传承一二九精神·唱响民族之歌诗歌朗诵主题团日活动。

有一种心情叫感动,有一种责任叫使命,有一种情感叫爱国,有一种奉献叫牺牲,当历史的卷轴沿转至昔日的战场,我们的前辈用撕裂的声音,呐喊出民族生存的希望。当时光的笔尖挥洒在如今的万家灯火里,我们用深情的目光注视着振兴中华的中国梦。

身为国际教育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是新时代脉搏的跳动,我们是中国梦血液的喷涌,我们要把一二九的精神传承,我们要让一二九的新思想流行,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做夜空下最亮的星,带着团结一致 务实苦干 自强不息去拥抱灿烂的明天!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学生树立为报效祖国、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感受颇深,一方面他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另一方面他们被选手们的激情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朗诵比赛,是对心灵的一次冲击和洗礼,是一次生动而积极的爱国主义教育。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