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词分享会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丹桂飘香,银杏洒金,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如期而至。历代文人墨客的诗词名句当中,月亮早就成了思乡思亲的代名词。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9月20日下午3点在线上开展“明月寄相思,家国总关情”诗词分享会主题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峥,21级部分学生代表、20级团支书及学习委员、19级团支书及心理委员、分团委学生会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中秋是我国传统节日,文脉悠长、思接千古是中秋节无法磨灭的文化印记。在亲友团圆,赏月品诗的美好时节,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下引用过的经典诗词从中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百年间,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不管是于小家还是于大家,我们在青少年时期的拼搏努力与奋发进取都是以后家庭幸福、国家昌盛的根基。明月将我们的思念遥寄,中华少年在月下默默祈愿:愿我们的国家在风云激荡中勇立时代潮流,创造更大的辉煌。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