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合作项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1.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是为现代商业服务的艺术,是视觉信息传达的重要形式,主要包括招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等方面的设计内容,是以图形、文字、色彩、版式、材质、工艺等为基本要素的设计艺术创作,在精神文化领域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影响着人们的感情和观念,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要求设计者不仅具有一定的设计审美修养、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更需要具有实际的设计和动手操作能力。该专业就业前景广泛,主要就业领域有: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设计、商业手绘、企业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企事业单位。该专业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拥有两门省级精品课程:《创意设计与思维》、《传统艺术与设计》。

2.专业核心课程

    媒体与文化、艺术交流、叙事设计、字体设计与标志设计、创意设计与思维、招贴设计、视觉传播技巧与方法、书籍装帧设计、中外设计史、色彩写生、插画设计、艺术研究等。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