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嫣副教授“互联网最新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芦柯 时间:2015-06-22 点击数:

2015619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王嫣副教授学术讲座于四号教学楼四阶一成功举办。这次讲座的主题是“互联网最新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与来自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及文化与传播学院的二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王嫣副教授是我校首届教学名师,多年来致力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研究。她主持的《计算机网络技术》课程被评为2014年郑州市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由她主编的《计算机网络实训教程》(第二版)被评为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讲座从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开始,从政府的支持、运营商的推动和互联网企业的刺激三个方面分析当今互联网的发展进程,接着介绍了互联网与信息技术最新的应用,从CDN与智能DNS技术到O2O与在线支付,从社交网络谈到位置服务和车联网,最后介绍了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家居以及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趋势。

王嫣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气氛活泼,与学生互动频繁,不仅与同学们分享了移动互联的理念,而且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同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浪潮,抓住创业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图/芦柯)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