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组织召开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王峥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2021年4月2日,辅导员赵安琪老师、辅导员郭朝霞老师分别对2020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举行了清明节假期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在会后组织同学填写假期去向登记。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引导和教育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安全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171A9

辅导员在主题班会中提醒同学们,在假期期间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防火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以及财产安全等。在交通安全方面,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人行道等,不得随意横穿,遵守公共交通秩序,排队等车,在车未停稳时不得靠近车辆,上下公交、地铁时不拥挤或推搡。防溺水、防电、防火安全方面,要注意避免去河边、水库、池塘等危险地方或区域,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也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不玩火,在发现火灾时及时拨打救火电话报警。饮食安全方面,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购买“三无”食品,吃干净的蔬菜水果,不暴饮暴食。网络安全以及财产安全方面,要避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拒绝“校园贷”。

辅导员赵安琪老师特别叮嘱同学们:只要我们处处小心,注意安全,掌握自救、自护的知识,锻炼自己自护自救的能力,机智勇敢的处理遇到的各种异常的情况或危险,就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