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赛前辅导讲座

作者:宋相瑜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2024年3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四阶二教室举办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赛事活动辅导培训讲座。姜冬梅副校长亲自到场,给学生打气。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首次向在校大学生开放申报。活动主题是“探求科学世界,感受光影魅力”,旨在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部署要求,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鼓励青少年以短视频、动画等手段参与科普创作,提升科学与艺术融合能力。学院邀请了香港青少年科学院首席副院长于洲洋老师,为全体师生举办“科学影像 点燃梦想”的赛前辅导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相瑜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崔勇教授、王嫣教授以及学院2022级广播影视、视觉传达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于洲洋副院长通过分享历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获奖作品,用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学生们展示了科学影像和科学微电影的创作全过程,包括选题策划、剧本创作、拍摄制作以及后期剪辑等关键环节。往届获奖作品很多是自职业高中同学的创作,今年首次向在校大学生开放申报。



姜冬梅校长现场指导鼓励我院学生要树立信心,积极参加科学影像大赛,把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和科学探索的精神,用动态影像展示出来,把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用视频语言表达出来,通过创作作品,找到优秀的自己。同学们深受鼓舞,讲座过程当中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马上积极组建创作团队,积极参与科学影像大赛。




姜校长表示此次讲座是加强青年学生艺术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青年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用全新的创作和推广方式,让科学影像节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也让同学们接触到科学,走近科学,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