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开展“三进”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了解学生新学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及心理状态等各方面实际需求,切实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4年度新学期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开展“进课堂、进餐厅、进宿舍”工作。工作中,学院学工办精心组织,学院高度重视,“三进”工作有序推进。

与学生面对面,直击学生工作“阵地最前沿”。为尽快与所带年级学生搭建沟通桥梁,新辅导员申科老师进入工作岗位后,随即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委会、党员会等形式,以自我介绍、明确规章、树立底线、憧憬未来为主题,与学生开展了热烈的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全面、清晰地掌握新辅导员情况和联系方式。同时,借此机会,辅导员申老师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当前同学们面临的普遍问题和现实困惑,进而利用个人经历与经验为学生“解惑释疑”,提升了学生对新辅导员的信任与支持。申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直击学生工作“阵地最前沿”,为未来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全面了解新学期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工办主任赵卓老师多措并举,走进课堂,掌握了学生们的到课出勤、听课状态;走进宿舍,查看学生外出情况和请假制度执行情况,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公寓各项服务保障情况,督促环境卫生建设,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与所带学生进行交流,传达问候,拉近距离,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调整生活节奏和心理状态,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院学工办队伍深入学生一线,通过“三进”工作,全面了解学生新学期入校情况,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以真情感染学生,用行动关爱学生,凝聚队伍合力,助力学生发展。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