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 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2021326日上午10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42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马兰萍、院长兼副书记宋相瑜、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郭焱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兰萍书记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为组织召开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针对学院党员和职工进行了谈心谈话,虚心征求大家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材料,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由党总支书记马兰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该卷收入了自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1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学习过程,在场同志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并做好了学习记录。


会议第二部分由马兰萍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是理论学习抓得不严不紧;第二是深入师生调查研究不够;第三是基层党建、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根据这三方面,学院班子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将整改落实情况跟大家做了通报。

会议第三部分由马书记代表班子针对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我校机关党委、党总支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作对照发言。学院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总支成员依次对班子工作提出自己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四部分由班子成员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个人对照发言,由其他成员对发言同志进行批评。马兰萍和宋相瑜同志先后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汇报了今后的整改措施,认真倾听并虚心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整个生活会上,大家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


最后,马书记总结大家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为新起点,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在整改和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Copyright © 201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371-68229218 / 68229693 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编:450044